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永济市法院利刃出鞘再发力三晋执行掀热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20 11:1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马妮)5月18日,在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下,全省三级法院同步开展“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520112035.jpg

  启动仪式,为促进跨部门协作、不断健全永济市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在上级法院统一安排部署下,永济市人民法院邀请永济市委政法委,宣传部,检察院,公安局,财政局等部门共同参与启动仪式,凝聚执行合力。

微信图片_20220520112044.jpg

  准备工作,永济市人民法院多次打磨、预演,制定详细、周密的执行方案;执行干警提前到被执行人所在地,向村干部了解情况;组建包含警务保障、技术保障、宣传保障、车辆保障、医务保障的“联合保障团队”,确保本次集中执行取得实效,为这场集中执行攻坚战开好局、起好步。“用我们的执行战果展现永济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力度!”贺四相院长一声令下,执行干警闻令而动、以令而行,迅速出击、直奔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520112056.jpg

  基本案情,本次执行案件的双方当事人既是邻居又是亲戚,原告在自家院内盖房,被告在自己院内在原告北界墙墙根的中间部分挖出一条东西长4米、南北宽1.3米、深1米的大坑,导致原告房屋出现裂痕。双方协商未果,原告一纸诉状诉至法院,永济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在判决生效后五日内填平其院内土坑。被告未履行判决,原告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通过书面、口头等方式多次督促被告履行义务,被告均未履行。

  执行过程,到达现场后,被执行人情绪激动且不配合执行,为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宣读告知书后,法警将被执行人强制带离现场,在村委会和包村干部的配合下,对被执行人进行耐心劝导。其余干警按照方案要求,拉起警戒线,由工人运来黄土填平土坑。申请执行人委托其妻子现场确认并签字捺印,至此,这起相邻权益纠纷案件顺利执行完毕。执行过程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闻媒体全程监督、见证。

  永济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为契机,围绕涉农民工、涉银行金融机构、涉黑恶刑事财产、涉村居两委、涉党政机关五类执行案件,服务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关口迈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