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垣曲交警走进乡村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27 10:5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鹃)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夏季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农村地区留守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交通风险能力,预防涉及儿童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25日,垣曲公安交警来到垣曲县华峰乡的陈堡村陈堡示范小学的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课堂上,民警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讲述了交通信号灯、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的含义以及规范使用安全带、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为了加强学习效果,现场还开展了有奖互动问答,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收获了铅笔、贴纸、练习本等奖品,现场气氛一片欢腾。  

  随后,民警现场演示并讲解了交通指挥手势操,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认真学习参与,表示今后要从自身做起,做一名文明交通模范,带动和影响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