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禹都法庭到安邑街道开展专题法律培训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27 15:5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腾戈)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盐湖法院聚焦审判执行工作中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优质的司法服务解难题、定纷争、暖民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天推出系列报道2022第14期。

  为提高人民调解员的调解能力和水平,更好化解民事矛盾纠纷,发挥诉源治理效能,切实将矛盾纠纷“吸附在当地、化解在萌芽”,5月25日,禹都法庭与安邑办事处积极联动,召开人民调解例会。禹都法庭庭长靳文革对安邑街道调解员进行了专题法律培训。

1653638396785317.jpg

  会议中,安邑办事处首先对本月辖区内案件调解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随后,靳文革就调解员在调解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专题培训。靳文革针对安邑办事处宅基地纠纷较多的特点,结合多年民事调解经验,通过分享自己办理的真实案例,将调解纠纷中所涉及的法律知识普及给人民调解员,进一步强调“以情动人,以理服人”的调解理念,不仅让法治意识更加深入民心,也展示了当前盐湖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

  参与培训的人民调解员纷纷表示,此次法律培训接地气、效果好,能够帮助大家理解法律、吃透政策,为进一步做好调解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此次专题法律培训,提升了调解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提供了助力。今后,禹都法庭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联动所辖乡镇(街道)人员资源同向同力,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三进”工作,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群众“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