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县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27 17:0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范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有效提升他们的识诈防诈能力,切实在全县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氛围,5月27日上午,芮城县在法治公园举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7165909.jpg

  活动中,芮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朝庆,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文杰,县人民法院院长马红军亲自到现场为广大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并亲自解读养老诈骗相关知识。现场13家成员单位突出“十类重点”,立足各自职能,有侧重地开展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解答群众疑问,提醒老年人警惕“坑老陷阱”,增强了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共悬挂横幅18条,发放宣传册1.8万余份、倡议书1万余份,手提袋、运动手环等各类宣传品2000余份。

微信图片_20220527171307.jpg

  与此同时,芮城县各乡镇、社区充分发动基层组织、综治中心、网格员等力量,持续开展涉老反诈宣传“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进养老院”等“六进”活动,动员群众积极举报养老诈骗相关线索,进一步营造“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发动5000余人,走访6万余户,宣传覆盖面达17.5万余人。

微信图片_20220527171256.jpg

  下一步,芮城县委政法委和相关职能单位将持续多点发力,做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进一步宣传发动、深挖线索、从严打击,坚决铲除养老诈骗问题隐患,形成对养老诈骗行为打击整治的高压态势,并最大限度追赃挽损,全力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确保专项行动取得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