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六一”儿童节交警对萌娃“画”安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01 11:20

运城长安网讯  “六一”儿童节之际,稷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传民警走进城区商业幼儿园,通过“画出我心中的红绿灯”和看图学安全等多种方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知识体验课。

首先,民警结合幼儿园小朋友年龄特征,通过宣传魔法器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交通安全标识、标志和红绿灯及酒驾醉驾、一盔一带等安全常识。通过观看动漫宣传片,给孩子们讲解乱窜马路、不走斑马线及乘坐车辆应注意的安全事项。采用互动问答交通安全小知识的方式,充分提高小朋友们的参与性、积极性,提高了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防护意识。

课堂上,民警通过“画出我心中的红绿灯”等方式,现场给孩子们画安全,要求孩子们画出自己心中对交通安全的认知。孩子们听后,都争相用七彩画笔画出心目中美好的交通安全出行画面,看他们认真仔细绘画的样子,民警一边指导一边耐心向其讲解,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加深了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的认知,看着孩子们绘声绘色地讲解自己心目中的红绿灯,现场的民警和老师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通过这次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进幼儿园活动,不仅增强了小朋友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培养了他们从小遵守交通法规的安全文明意识,起到良好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