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让“少年的你”沐浴在法治阳光下——盐湖法院开展保护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10 16:0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腾戈)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盐湖法院聚焦审判执行工作中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优质的司法服务解难题、定纷争、暖民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天推出系列报道2022第17期。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青少年创造良好的家庭、校园和社会环境,保障青少年健康、快乐、幸福成长,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课题。

1654848357955004.jpg

1654848370271187.jpg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近日,盐湖法院积极延伸职能,组织刑事审判庭干警走进盐湖区解放路第三小学分校、天逸公园,开展保护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了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和社会保护等方面的内容,并就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怎样开展家庭教育、使用何种方式开展家庭教育、如何教育未成年人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原因、日常生活中哪些行为可能触犯法律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耐心指导交流。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册、宣传页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家长的家庭教育意识和未成人的法律意识。

关爱少年、关护青春、关注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人民法院、人民法官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下一步,盐湖法院将继续延伸司法职能,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以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