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守住“养老钱”!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运城法院在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13 10:0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聂向旭)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增强老年人群体防骗识骗的意识和能力,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6月10日,运城中院在南风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1655085930931633.jpg

1655085950763456.jpg

  活动现场,中院刑事审判庭干警们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通过现场解说、以案释法的形式,为群众们详细讲解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提醒老年人警惕以帮助投资理财、销售养老产品、提供养老服务、老年婚恋、代办养老保险、养老帮扶、“以房养老”、投资养老项目、发展养老事业以及帮助老年人子女就业、提拔、诉讼等为名实施的非法集资、诈骗犯罪,切实提高老年人防骗“免疫力”。

1655085977191356.jpg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帮助老年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2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需在正面引导的基础上,加强以案释法。通过公开审理,告诫广大群众“天上不会掉馅饼”,要增强识骗防骗意识,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