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闻喜法院用心守护老年群众“钱袋子”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14 15:5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依法严惩养老诈骗犯罪行为,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连日来,闻喜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宣传、预防、劝阻”一体化反诈体系,汇聚多方力量,联合团县委、县老年人权益保护团体将公园、广场、集市作为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的“主战场”,开展“沉浸式”全方位、无死角的主题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反诈良好氛围。

1655193548357866.jpg

  在闻喜县西湖公园、人民广场等处,干警向过往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发放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统一选定和闻喜县人民法院印制的宣传图册,并结合易发、高发养老诈骗类型开展以案说法,提醒老年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相信高利诱惑、不贪图蝇头小利、不轻信甜言蜜语、不透露个人信息,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念。

1655193765836497.jpg

  “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天上不会掉馅饼,养老产品要慎买”,在苗圃社区等老年人活动中心,针对老年群众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不高,不少老年群众又处空巢、独居的情况,干警们悉心而详细讲解“保健品诈骗”、“养老保险诈骗”等常见养老骗局和防骗攻略,帮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叮嘱大家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立即报警,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1655193838403793.jpg

  在海天嘉园等社区,干警们进门入户,询问了解“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和使用情况,并发送宣传图册,鼓励群众积极提供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共筑养老诈骗“防火墙”。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闻喜县人民法院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横幅15条,张贴公告100余份,开展社会面集中宣传10次,有效提升了老年群众防范诈骗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