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持证上岗!法治副校长守护“少年的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16 09:3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聂向旭)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全面依法治国必须从娃娃抓起。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安全教育,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创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6月14日,运城中院举行法治副校(园)长聘任仪式暨法治教育工作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荆聪敏,运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张俊仙,运城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杨义民,16所市直学校的校级领导及中院被选任的其余6名法治副校(园)长参加会议。

  在法治副校(园)长聘任仪式上,16所市直学校的校级领导“一对一”向中院8名法官(含法官助理)颁发法治副校(园)长聘任证书。接过聘书,法治副校(园)长将以专业力量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用法治阳光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引导和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1655343418492185.jpg

  运城中院与16所市直学校围绕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高学校依法治校水平开展座谈交流,会议介绍了中院未成年人刑事审判情况,对新聘任的法治副校长提出了希望。

  参会人员对中院少年审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有效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学校普法宣教工作的开展路径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斌要求,新聘任的法治副校长要珍惜荣誉、勇担职责、提升能力,切实投入工作、开展工作、推动工作,充分发挥好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要认真结合各中小学法治需求,走进学校、走进学生、走进家长,精心筹划、设计和组织法治宣传活动;要主动搞好工作对接,对涉及损害学校、师生合法权益的案件事件,要加强工作沟通,共同把各项工作推进好、开展好,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和良好的法治校园环境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运城中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梳理总结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的法治教育活动,切实发挥法治副校长协助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职责使命,引导青少年树牢法治观念、培育法治思维,助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努力把法治信仰播撒在孩子心田,期待法治之花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