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走进敬老院,用法律守护这一抹“夕阳红”——盐湖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16 09:1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腾戈)为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6月10日,盐湖法院组织刑事审判庭干警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运城市盐湖区中心敬老院和大渠办事处凤凰金秋养老公寓开展“惩治养老诈骗 维护合法权益 共建平安山西”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1655342401359569.jpg

1655342416483839.jpg

  “感谢法官为我们送法上门,今天确确实实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养老诈骗的知识,我会提高警惕,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宣传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向老年人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册、反诈“顺口溜”、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增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防骗识骗能力。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00余人次。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让老年人幸福地安享晚年,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和全社会的和谐稳定。下一步,盐湖法院将继续结合审判工作实际,持续广泛宣传,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全力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