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夏县人民检察院与夏县工商联联合入企开展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调研宣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17 09:5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樊少斌)为进一步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及时了解民营企业诉求,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6月15日,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卫梅生、夏县工商联主席周晓红一行深入山西翔天钢铁有限公司、山西晨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宣传。

微信图片_20220617095711.jpg

  卫梅生一行与企业负责人一同查看了企业的生产情况,就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的发展、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座谈中,卫梅生结合检察机关适用企业合规的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涉案企业合规工作的背景、意义,征求企业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是检察机关能动履职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夏县民营企业占到全县企业的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开展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尤为重要,检察机关与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络沟通机制,广泛听取民营企业诉求,全方位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依法办理涉企合规案件,切实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周晓红表示,县工商联将强化与检察机关的通力协作,合力推进企业合规工作,不断增强企业的法治意识、提高企业的合规水平,在全县形成鼓励改革创新、激励企业家大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617095721.jpg

  下一步,夏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与夏县工商联同向发力,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帮助企业发现、消除风险隐患,,护航企业健康发展,为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