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运城市院举办“我是运检人、忠诚铸检魂,当好主力军、无私做奉献”主题演讲比赛初赛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20 15:1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文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运城检察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业务素质,6月17日上午,运城市院举办了“我是运检人、忠诚铸检魂,当好主力军、无私做奉献”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晋民和其他在家的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观看了演讲比赛。

1655709314893572.jpg

1655709330874440.jpg

1655709344864153.jpg

  来自市院各部门的16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我是运检人、忠诚铸检魂,当好主力军、无私做奉献”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讲述办案故事、分享工作经验、畅谈成长感悟。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监护权纠纷案件办理过程中找到法、理、情的平衡点,从“橄榄绿”到“检察蓝”的身份角色转变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力量,从一周时间攻克提前介入审查的复杂职务犯罪案件里体会到办案团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从“案管新手”到“数据分析能手”的成长中感叹到将每件平凡事情做好就变得不平凡……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幕幕动人的瞬间,令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观众,赢得现场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了代表市院参加全市检察机关演讲比赛决赛的两位选手。

  此次活动是市院“我是运城检察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举办演讲比赛,旨在引导和激励检察干警展现新时代检察人员的新作为、新形象、新面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检察事业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