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护航中考 交警同行】闻喜公安交警为中考学子保驾护航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20 16:4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考试,是6月的主旋律,高考刚落幕,中考又鸣锣。6月20日中考的鼓声已响起如此重要的时刻,交警蜀黍当然不会缺席。为确保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为全体考生及家长提供安全、便利的交通环境,闻喜公安交警制定了一系列护考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620172209.jpg

2022年中考,闻喜辖区共设有2个考点,分别是闻喜中学、闻喜二中。

闻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与县教科局进行了联系,准确详细了解了中考情况,对考场周围路线、交通流量等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认真分析研究辖区道路施工建设对考点交通、考生出行可能造成的影响,提前研判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提前对各考点及其周边区域道路交通秩序开展了专项整治。

微信图片_20220620172148.jpg 微信图片_20220620172156.jpg

微信图片_20220620172203.jpg 微信图片_20220620172220.jpg

考试期间,交警大队在考点周围设置警力执勤,根据考试时间提前一个半小时到位,确保考点周边路段通行畅通。

加强路面巡逻,保障考场周边道路畅通。在各考点门口、辖区重点路口安排执勤警力,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疏导,确保接送监考教师、考生和运送试卷的车辆畅通无阻。

全力保障赶考道路畅通,方便考生、服务考生。交警大队设立机动组,在考点周边及各相关主干道巡逻,及时疏堵保畅、处理突发情况,对考生遇到交通拥堵、忘带证件等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随时随地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开通考生求助、咨询电话,提供应急服务。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对考点周边道路和全县道路全程实时监控,发现问题迅速派警处置,并对涉及中考安全的报警求助高度关注。考生遇有证件未带、交通拥堵、跑错考点等意外情况,可向路边执勤民警求助,交警将第一时间予以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