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护航中考】芮城巡特警、医护人员合力护送考生进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21 09:4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范洁)6月20日下午2时许,骄阳似火,在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芮城三中考点外,参加考试的两名学生身体同时出现不适。正在现场执行安保任务的芮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员发现后,立即上前帮助,及时联系考点待命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对两名学生进行检查和应急救助,暖心之举,受到参考师生点赞。

当天下午2时左右,参加中考的考生陆续进场,正在排队的两名考生相继出现腹痛、头晕、四肢乏力等症状。现场执勤的芮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员许峰、淡帅、宁立来不及多想,一个箭步冲过去将两名考生搀扶、背起,转至阴凉处,交给现场医护人员进行紧急救治。

微信图片_20220621093838.jpg

治安大队民警对周围人员进行了疏散,避免了考点门前拥堵;考点主考、芮城三中校长张智勇闻讯赶来,对两名考生进行了精神安慰和心理疏导。

现场医护人员介绍,“我们对考生进行了医学检查,两人血压、血糖正常。通过补糖、补水、药物治疗和心理安慰疗法,两名考生脸色好转,情绪逐渐稳定,症状也得到了缓解。”

经过紧急救助,两名考生相继恢复了体力,在民警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走进考场继续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