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运城公安开展公安英模“五进”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5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志刚)6月21日,运城市公安局“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姚洪波走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了一场以“预防养老与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为主题的讲座。

1656035936863454.jpg

  讲座中,姚洪波从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我市常见的诈骗高发类型案件、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果被骗后的补救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离退休党员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快速识别虚假信息,远离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将“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钱”牢记于心。参加讲座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防范电信诈骗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自己在生活中关于防范电诈有很大的帮助。

1656035967837407.jpg

  6月15日,河津市公安局深入东关村开展“公安英模进农村”宣传活动。

  座谈会上,“全国公安优秀人民警察”高军茂,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用朴素真切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暖心事迹。让每一位聆听者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同时,针对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不高且很多老人处于空巢、独居状态、缺乏交流对象的实际情况,高军茂为他们讲解了识别“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养老诈骗相关知识,提醒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不接陌生电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谨防各类养老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