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禁毒宣传有新意 寓教于乐涨知识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6-24 10:3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腾戈)为迎接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6月20日,2022年盐湖区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禁毒知识答题拉开帷幕。本次活动转变传统模式,鼓励群众在禹都公园、天逸公园打卡点学习禁毒知识后,拍照打卡分享,助力禁毒宣传,同时,线下答题检验学习成果,增强禁毒宣传趣味性,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开展有效宣传。

1656037967668174.jpg

1656037983183752.jpg

1656037996899786.jpg

  在禹都公园、天逸公园大门口处,禁毒民警和彩虹社工担任禁毒知识讲解员,为现场群众讲解禁毒知识和识毒、防毒、拒毒技巧,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了解毒品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巨大危害,提高辨别毒品能力。

  现场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扫码答题参与知识问答,答题结束后,根据分数情况,为积极参加的群众发放带有禁毒元素的茶具、雨伞、帆布袋、数据线等纪念奖品。抽象枯燥的禁毒知识通过线下学习、答题检验中通俗易懂、记忆深刻,获得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1656038013418947.jpg

1656038029865445.jpg

  此次禁毒知识答题是2022年盐湖区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盐湖公安将继续深入学校、单位、社区等各个场所,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集中宣传活动,加大对合成毒品、新型毒品等禁毒宣传力度,为创建平安盐湖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掀起全民禁毒宣传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