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临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走进县委党校作专题授课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6-24 17:1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宋新莉)为积极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提出的“检察长也要到党校讲课,促进形成更多共识”的要求,6月22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世波走进临猗县委党校,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以高质量法律监督助力法治临猗建设》为题,为50余名读书班的学员作专题授课。

微信图片_20220624170845.jpg

  课堂上,刘世波从中国检察制度的风雨历程、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协同推进“四大检察”新格局、坚持以新理念引领检察工作新发展、汇聚检察监督合力,共同促进法治临猗建设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紧密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的出台背景,充分论证了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必要性,重点阐释了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新理念新格局。授课中,既有理论知识讲解,又有社会热点事件分析;既有司法理念传导,又有鲜活案例释法,让参训学员更加直观地了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24170859.jpg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授课,既接受了一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洗礼,又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今后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检察工作,凝聚法治共识,形成工作合力,为临猗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下一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提升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水平,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落实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要求,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