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省督导组督导夏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6-24 15:11

  运城长安网讯  6月23日,山西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督导组组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永胜一行5人深入夏县,就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调研督导。运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培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廉国锋和夏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贵林等一同调研督导。

微信图片_20220624150738.jpg

  中央、省、市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夏县高度重视,聚焦建设平安夏县、法治夏县和让广大老年人安乐幸福的工作目标,瞄准出发点、持续提高思想认识,抓住关键点、持续强化宣传发动,找准切入点、持续深化摸排整治,抓实落脚点、持续强化督查指导,“打防管控”一体推进,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防范化解养老诈骗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现场活动83场次,制作宣传视频10部,群众点击量1万余次,张贴海报3600余份,悬挂横幅258条,印发宣传资料15万份。全县共接收各类线索3条,其中:12337平台1条,现已立案,正在调查;自行摸排2条,已全部办结,初步营造了“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和“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

微信图片_20220624150832.jpg

微信图片_20220624150940.jpg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夏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实地督导了夏县金融中心、夏县自然资源局、夏县民政局等成员单位,并深入城西社区、公园、超市等地,实地询问过往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的知晓度,了解群众的诉求和意见建议。督导组强调,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要高度重视,仔细思考如何开展、如何让群众满意?不能流于常规,不能停留在过去一些观念、思路上。要抓住关键环节,在案源少的情况下,要多在整治上下功夫、想办法,多想一想怎么整治,怎么服务,怎么防范,形成一体化打击整治格局。要强化宣传,宣传不能太专业化,要简单易懂,易于让群众接受,走市民化的宣传道路。要加强养老行业治理,民政、金融、公安等部门要密切沟通,重点关注养老机构的运行模式,不能出现差异化,确保老年人“钱袋子”安全。(卫朝伟 盖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