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三箭齐发”!这场宣传活动禁毒、防诈知识应有尽有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6-28 09:5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聂向旭)为进一步打击毒品犯罪,防范养老、电信诈骗,6月24日,运城中院联合凤凰社区,共同在凤凰小区开展集中法治宣传活动,通过禁毒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防范养老诈骗宣传“三箭齐发”,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1656381443674254.jpg

  近年来,新型毒品犯罪多样,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案件多发,为有效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以案释法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吸毒、贩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及常见诈骗套路等,号召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高意识、谨防诈骗”。来往群众认真倾听干警讲解、仔细阅读宣传手册,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1656381467747421.jpg

1656381482880332.jpg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拒毒防毒意识与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自觉抵制毒品和防范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

  运城中院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优势,把禁毒宣传,防范养老、电信诈骗与“五面红旗”示范单位创建、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和平安运城建设工作相结合,依法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整治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司法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