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禁毒宣传在行动 全民携手筑防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6-28 10:0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腾戈)为迎接第35个国际禁毒日,6月26日,根据市禁毒办统一安排,盐湖区禁毒办、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盐湖区彩虹社工以及相关成员单位100余人,在市区南风广场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全民禁毒宣传活动。

1656381984271403.jpg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禁毒主题展板、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发放带有禁毒元素的定制小礼品等方式展开宣传。活动中,民警用毒品仿真模型为现场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特别是对新型毒品的危害认识,以及毒品如何伪装成生活常见品,通过真实案例让大家明白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鼓励群众要积极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自觉做到识毒、防毒、拒毒,使“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深入人心。活动发放禁毒宣传折页2000余份、禁毒小礼品指甲剪、卷尺、手提袋、分装小药盒、数据线、扇子等1500余份。

1656381999344965.jpg

1656382023846154.jpg

1656382036874631.jpg

  今年以来,盐湖区禁毒办在区委、区政府和市禁毒委的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办的大力支持下,全区禁毒工作稳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卓有成效,全区首次实现毒品原植物“零发现”;新发现吸毒人员逐年下降,吸食咖啡因人员逐年减少,现有吸毒人员不断递减;深入开展了“清源断流”“吸毒人员大收戒”“毒驾治理”等专项行动,极大的震慑了涉毒违法犯罪分子,使盐湖区禁毒环境不断向好。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盐湖区禁毒办将以“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案件”和“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为着力点,以禁毒教育基地为宣传平台,扩大禁毒受众面和知晓度,为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建设盐湖“首善之区”和争创“精神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