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6-28 10:2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文涛)为扎实推动“我是运城检察人”系列活动的开展,6月23日,运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党支部、第八检察部党支部联合外滩首府社区党支部在外滩首府社区开展“沐浴法治阳光,共建平安社区”宣传活动。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浩参加活动。

1656382962927828.jpg

  宣传现场,干警们围绕平安建设工作主题,以《信访工作条例》《12309检察服务中心便民手册》《未成年人普法宣传犯罪预防》《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为主要内容,通过设立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部门、未成年人检察部门、检察技术鉴定中心工作职能、受案范围、办案流程及各类案件的受理条件和相关规定。

1656382975413368.jpg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受到了社区居民普遍欢迎。社区居民表示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大家对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作用、《信访工作条例》的相关内容和对未成年人的教育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懂法守法使大家能够了解法律、运用法律、依靠法律保护自己和未成年子女的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决心用实际行动,为平安社区创建营造健康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以良好的社区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