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运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在苦池村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并调研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7-04 11:1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聂向旭)6月30日,运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深入盐湖区陶村镇进行“七一”走访慰问,对包乡联村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陶村镇党委书记赵全喜、苦池村“两委”成员,老党员、村民代表参加座谈会。

1656904770145347.jpg

  “身体情况怎么样?”“生活条件还好吗?”在陶村镇苦池村,赵斌先后来到两位老党员家中。每到一户,赵斌都与大家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嘱咐他们保重好身体,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日间照料中心,赵斌实地查看中心的运营情况、膳食供应、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紧急援助等日间服务,特别叮嘱要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好工作,让每一位老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1656904801973241.jpg

  赵斌指出,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他们坚定信念不动摇、矢志不渝跟党走、一辈子把党装在心里的高尚风骨非常难能可贵,是我们身边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好教材、学习的好榜样。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老一代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走访期间,赵斌还围绕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入户调研、现场办公,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召开座谈会。

  就进一步壮大苦池村集体经济,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赵斌强调,一要强化责任落实,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重大问题,压茬推进基层治理各项任务。二要加大保障力度,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夯实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主要措施和实际效果,发动更多群众关注、支持、参与专项行动。四要加强典型示范,按照面上发力、点上突破的工作思路,鼓励基层先行先试,形成一批符合实际,可推广、可借鉴、可复制的优秀基层工作法。做到工作谋划高一筹,工作推进快一步,工作成效优一等,以专项行动新成效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新苦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