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万荣交警深化农村交通管理攻坚行动推进农村“一村一警”工作部署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7-19 11:2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峰)结合夏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管理,充分发挥农村劝导工作力量,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15日,万荣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召开“一村一辅警”工作部署会,以“一村一警”工作为抓手,持续开展严禁农用车违法载人大整治、大排查、大宣传工作,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会上,万荣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助理岳春流就辖区道路交通基本情况以及如何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着重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清“一村一警”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全力推动“一村一警”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坚决确保“一村一警”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规范有序。

  打造民警包村警务模式

  包村民警与村委会进行对接,了解各村的农用三轮车基本情况,之后结合当地实际开展隐患排查、宣传等工作;通过各村微信工作群及时分享工作动态;指挥中心科学调警,为包村民警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人车户籍管理模式

  全面排摸记录农用三轮车车辆及驾驶人的信息情况,并分门别类建立车辆和驾驶人户籍化管理台账,实时掌握车辆状态和动向。同时要求驻村警力结合日常路面管理,积极做好预警防范工作,加强对重点车辆的路面检查和行车秩序管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