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市第十一督导组督导夏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7-20 10:1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樊少斌)为进一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推动省专项办督导反馈问题整改,7月19日,运城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第十一督导组组长贠培齐一行深入夏县,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进行督导。夏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贵林一同参与。 

1658283797549164.png

  督导组先后深入夏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等成员单位和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通过实地走访座谈、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工作进展情况。

1658283900410308.png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夏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一项全国性的工作,事关老年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县专项办和相关成员单位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专项行动重要性的认识,认真研究各项工作要求,充实工作队伍,确保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工作责任上要再压实。要将宣传、打击、整治、机制建设同步进行,坚持边打边治边建。县专项办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既要保证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推动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的针对性,提高宣传效果。要注重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问题,形成打击一个、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积极探索、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三是打击成效上要再发力要聚焦建设平安夏县、法治夏县和让广大老年人安乐幸福的工作目标,瞄准出发点,抓住关键点,找准切入点,抓实落脚点,结合实际,“打防管控”一体推进,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巩固、扩大专项行动战果,防范化解养老诈骗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张贵林表示,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各成员单位要举一反三,传达下去、落实下去。对督导组提出的要求要高度重视。县专项办要把成员单位统筹起来,进一步明确职责,进一步精准措施,进一步充实人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宣传上要再掀高潮,特别要针对城区4个社区加大宣传力度。打击上要加大力度,推动取得更大成效。要着眼长效机制建立,提炼好的经验做法。要加强督导,推动打击整治各项任务落实,以专项行动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