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百日行动】临猗交通宣传进农村 安全教育入民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7-20 11:2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宋新莉)2022年6月12日19时许,王某驾驶晋M188**大型普通客车,沿临猗县北辛乡宅子至丁庄道路由东向西行驶至2KM+200M处,与前方贾某停放的电动三轮车(乘坐人:范某)相撞,造成双方车辆损坏,范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2022年6月20日12时许,穆某驾驶晋MH22**轻型普通货车(乘坐人:杨某)沿角杯道路元上村西下沟由东向西下坡行驶至陡坡称钩斗弯处,撞上路南侧土崖。致车辆侧翻,造成晋MH22**号轻型普通货车损坏,杨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微信图片_20220720112627.jpg 微信图片_20220720112633.jpg

  为持续巩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阵地,进一步提升群众遵纪守法和生命安全意识。7月18日,运城市临猗县公安交警大队结合近期事故研判,组织民警深入元上、北辛等事故发生村庄,通过案例剖析、版面展示、散发资料、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面对面精准宣传,敲响交通安全“警钟”,以发生在百姓身边的典型事故案例,警示群众要吸取血的教训,远离酒驾、醉驾,拒乘超员车、农用车、电动三轮车,摒弃一切交通陋习、恶习,倡导群众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微信图片_20220720112644.jpg 微信图片_20220720112655.jpg

微信图片_20220720112710.jpg 微信图片_20220720112717.jpg

  三轮车载人不仅是违法行为,还有诸多的危害,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此类驾驶人员大多没经过正规的驾驶技能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交通安全意识较为淡薄。特别是在拉载乘客时,对路面可能出现的险情判断不清,没有能力采取必要的措施避免事故发生。三轮车安全性能差。三轮车的车辆转向、制动等安全部件安全性能普遍较差,在违法载人或装载货物的情况下,由于重量增大、重心增高等方面的原因,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辆难以控制,极易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事故赔偿责任难承担。由于此类车普遍都没有办理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乘坐人很难得到应有的赔偿。

  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三轮车不是“万能车”生命只有一次,容不得半点侥幸切勿贪图一时的方便,而置安全于不顾一旦酿成大祸,必将追悔莫及在此我们呼吁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驾驶人在驾驶三轮车时遵守相关法律规定,严禁载人,谨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