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稷山县人民政府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暨两个“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7-20 16:1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7月18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暨两个“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结束后,稷山县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立即组织召开全县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暨两个“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春安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稷山县政府办副主任崔红斌主持,副县长、县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组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秦浩出席会议并就全县“减量控大”、两个“百日行动”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稷山县人民政府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暨两个“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上,稷山县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交警大队长支伟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太阳乡、交通局、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能对各自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以此次市县两级会议为契机,深刻吸取“7.15”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切实整改问题隐患,全方位强化管控措施,坚决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暨两个“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落细,坚决遏制农村道路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要抓住关键环节,深化专项整治,狠抓源头治理,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宣传引导,进一步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基础。

  加强部门联动,全力开展源头风险隐患治理行动。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重点路段、重点企业和重点车辆,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整治,全面排查人、车、路等各个环节的源头风险隐患。交通、公路、公安、应急等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实施联合挂牌督办、督促整改。

  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开展农村安全守护行动。要进一步强化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组织领导,逐级压紧靠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是道路交通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定期研究部署工作,强化督导检查,推动本乡镇交通安全各项措施落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