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陆县公安局常乐派出所开展反校园欺凌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16 11:2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胥思怡)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11月14日,平陆县公安局常乐派出所民警走进常乐初中,开展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1668568916736514.png

  活动中,民警以近期各地发生的“校园欺凌案事件”为例,以案释法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引发校园欺凌的原因”“欺凌同学所付出的代价”“学生如何应对校园欺凌”“预防和制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建议和对策”等方面知识,并教会大家在面对校园欺凌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用安全知识防范危险。期间,学生们纷纷向民警提出自己的困惑,民警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促使学生逐步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是非观,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共同创建和谐、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