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董村戒毒所举办医护人员技能练兵比武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11-21 09:3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芝睿)为加强医护人员队伍建设,更好适应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保障民警职工及戒毒人员的身体健康,11月18日,董村戒毒所举办了2022年度医护人员技能练兵比武活动。

1.jpg

2.jpg

  此次技能练兵比武采取“理论+实操”“竞技+交流”的方式进行,共设置了理论能力测试、医护实操技能、无菌核酸采集三个比赛环节,内容涵盖医学理论知识、医护职业道德、疫情防控常识、医疗急救技能等方面。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经过初赛和复赛选拔,共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最后的擂台比武活动。理论测试环节,选手们全神贯注,认真作答,展示了平时扎实的理论功底。实操演练环节,从病情评估判断到心电图检测、心肺复苏操作,再到三角巾包扎技术,选手们沉着冷静,操作娴熟,动作规范,比出了实力,赛出了风貌。核酸采集环节,选手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步骤严谨,流程规范,力求做到“精准精细无差错”。每个环节结束后,评委都予以认真总结和点评,在作出专业评判的同时,也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健康教育普及课。经过激烈角逐,最后所附属医院闫晓俊勇夺桂冠,所附属医院王力获得二等奖,戒毒医疗中心李丽获得三等奖。

8.jpg

  党委书记、所长郭运杰对此次技能比武活动作了总结讲评。他指出,本次活动准备充分、组织周密、赛练融合、效果良好,既是一次真抓实推的练兵比武活动,更是一次对医护队伍的全面检阅和考核,达到了以赛促练、以备促战、淬炼精兵、提高技能的目的和效果。他强调,全体医护人员要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坚守“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要勤于学习,积极进取,修炼扎实内功;要实干笃行,打造精湛医技,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全所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