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夏县公安交警为守护“马路天使” 送“安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22 10:5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樊少斌)为切实提高环卫作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环卫人员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环卫人员冬季作业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21日,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深入中科国通尉郭项目部,组织环卫工人和作业车驾驶员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民警结合“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主题宣传活动,嘱咐环卫工人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清扫作业时应严格按照规定着装,特别是夜间作业要穿好反光背心,佩戴肩灯,牢记“被看见、才安全”;清扫马路时身后放置提示标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交通事故风险。

  同时,民警向环卫工人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单页、《城乡居民交通安全常识》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详细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酒驾的严重后果,时刻绷紧安全弦,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结合辖区典型事故案例,以案释法,提醒广大环卫工人要深刻汲取交通事故经验教训,筑牢安全防线,时刻警钟长鸣。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环卫工人作业安全性,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范作业,干好本职工作,为维护交通安全、乡村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