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宪法走进化峪初中 “宪”给你最好的保护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2-07 09:4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为庆祝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稷山县司法局化峪镇司法所组织法律工作者深入化峪镇化峪初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工作推向深入。

1670377201525197.png

  司法局,通过发放法律宣传册、开展法治课堂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全面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法治课堂讲述了宪法的缘起、宪法的本质和精神、我国宪法的历史脉络、现行宪法的结构和主要内容等方面,针对青少年学生的特点,结合实际案例由深入浅出地讲解,系统阐述了宪法对于人民、赋予治国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使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1670378896710468.png

  稷山县司法局将持续深入落实法治宣传常态化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保证宪法实施作为法治宣传的重要内容,不断发挥司法行政力量,展现新作为,用行动让每一位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 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