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平陆公安交警多措并举为春运护航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1-10 11:1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云)为吸取“1.8”江西南昌事故教训,切实做好2023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1月9日,平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多措并举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110111013.jpg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体民警认真学习贯彻公安部交管局、省、市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1.8”南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紧扣道路交通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一环,确保全县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微信图片_20230110111018.jpg

  强化企业源头管理,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做到平安出行。一是春运期间,车管所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重点检查车辆及驾驶员基础台账,安全警示教育记录、安全责任落实、GPS 动态监控设备系统等情况,要求客运企业要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做好日常车辆安全性能检查,保持车况良好,严禁“带病车”上路;二是组织民警深入国道522线、209线,县乡主干道、陡坡、急弯道路进行道路隐患排查,按照边排查、边治理的要求,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要逐一建档,逐一上报。对结冰、积雪严重路段,督促公路部门提前堆放防滑沙,有效防止因路滑引发的交通事故,确保驾驶员和出行人员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110111022.jpg

微信图片_20230110111026.jpg

  强化路面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在国道522线、209线、城区街道开展统一整治行动,严查客车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驾、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超速、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路面严防、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通过整治行动,规范机动车安全文明行驶,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30110111031.jpg

  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交通安全氛围。一是多形式开展交安宣传。深入辖区农村、社区、企业、商场等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出行意识;二是运用微信公众平台、手机短信等媒介,广泛推送“两公布一提示”、春运期间行车安全提示等信息,为方便群众安全出行提供有效便利;三是加大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作用,使广大群众和驾驶员受到深刻的警示教育,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全面打造文明交通、和谐交通的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301101110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