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永济交警开展“平安春运”进农村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1-10 11:2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年关临近,为切实增强广大村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平安春运浓厚氛围。1月9日,永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传民警深入到辖区农村,开展“平安春运”进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往年春运实际,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唠嗑等形式,有针对性向群众阐述农村酒驾醉驾、面包车超员、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交通事故的危害,以及遵守交通法规在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相关交通法规知识,传递“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文明守法意识和自我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宣传民警还积极倡导广大村民朋友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拒绝危险驾驶行为,养成遵守交规良好习惯,携手文明守法、安全出行,平安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