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安河东—2023】河津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盗抢骗”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1-17 09:4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为严厉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行为,减少“盗抢骗”案件的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河津市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多项举措开展防范打击“盗抢骗”宣传活动。

悬挂横幅标语宣传

  将宣传标语制作成横幅,在辖区集贸市场、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悬挂。同时,提醒群众遇到可疑线索及时报案、减少损失,积极与“盗抢骗”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

深入辖区开展宣传

1674006974205030.jpg

1674007004437336.jpg

  积极组织民警深入田间地头、社区、村落等场所,发放宣传单,开展“盗抢骗”宣传。并利用宣传小喇叭进到辖区反复播放宣传内容,力争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让群众从思想上提高警惕,共同构筑防范“盗抢骗”的自身防线。

通过新媒体平台宣传

1674006843212657.png

1674006900822644.png

  河津市公安局在微信公众号“河津公安”以及抖音“河津公安”宣传打防“盗抢骗”犯罪案例,宣传防范“盗抢骗”相关知识,提高群众防范“盗抢骗”意识和能力。

  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187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通过全方位、多视角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防范“盗抢骗”的意识,充分调动了辖区群众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的积极性,营造了辖区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的防范热潮,从而有效震慑违法犯罪的最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