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一封“特别”的感谢信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2-15 08:3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峰)2月7日,万荣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禁毒社工关聪慧收到了一封“特别”的信件,这是一位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张某写给她的感谢信。细读信中字字句句,无不渗透着写信人的感激之情。

1676421685525744.png

  禁毒社工关聪慧回忆起2020年初第一次来到张某家中的情景:张某是一位孤寡老人,患有癌症,基本无劳动能力,家中经济困难,是村里的低保户。由于患病的原因,身体的疼痛和心理的煎熬一直折磨着张某,让他感到生活没有盼头,对未来充满了迷茫。于是张某便自暴自弃,慢慢地染上了毒瘾,久而久之,病无心治,地无心耕,连生存都成了问题。了解到张某的情况后,康复中心并没有抛弃他,而是主动接触张某并施于援手,不定时的到张某家中与其交心谈话,疏导负面情绪,鼓励张某要戒断毒瘾,勇敢的融入社会,走向新生活。鼓励树立同病魔作斗争的信心。并在第一时间制定了管控措施和帮扶方案。

  在具体帮扶中,关聪慧还自费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慰问张某,为张某送去了有关药材种植方面的书籍,成立互助组帮助张某种植药材等经济作物,使其能主动参加劳动,确保能自食其力。关聪慧的关心关爱深深感动了张某,使张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慢慢张某向她敞开心扉,双方建立了平等、尊重、信任的互助关系。如今,张某在享有国家低保外,还种植了几亩药材,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逐步地改善生活。

  一封感谢信不仅是关聪慧个人的荣誉,更是一份激励,是全体禁毒社工禁毒工作的价值体现,全体禁毒社工必将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为更多的服务对象点燃希望之光,让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更好的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