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董村戒毒所开展“六个一”学雷锋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3-03-06 16:1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侨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近日,董村戒毒所以“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在全所开展了“六个一”系列学雷锋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1678090316659990.jpg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营造声势浓氛围。采用发放倡议书、电子屏飘字、制作宣传栏和宣传版面等形式,广泛宣传雷锋同志的事迹、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为雷锋同志的题词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雷锋精神永驻每个人的心间。

1678090340381031.jpg

  进行一次志愿宣誓,赓续接力传精神。“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通过组织志愿者宣誓,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根植每个志愿者心中,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各种志愿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建好一个服务站,服务为民常态化。在机关大楼一楼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及时了解掌握各方信息,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并组织开展手机充电、失物招领、无线上网、急救药箱等一系列暖心服务,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经常化。

1678090360222551.jpg

  开展一次义务劳动,人人参与优环境。组织全所民警职工开展“卫生大清理 环境大整治”义务劳动,通过清理卫生死角、树木圈红刷白、规划车位标线等,使场区面貌焕然一新,真正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开展一次帮扶慰问,关心关爱送温暖。组织志愿者赴场区独居及孤寡老人家中开展帮扶慰问送温暖活动,通过开展打扫卫生、测量血压、普及健康及养老诈骗知识,让她们感受到所党委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和温暖。

  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弘扬时代新风尚。组织8名志愿者赴永济市参加由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市文明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移风易俗手册和应急救护知识手册、开展医疗保健服务、普及禁戒毒知识和安全生产知识、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等,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时代新风正气,受到市民的一致称赞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