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董村戒毒所弹响“交响曲” 延伸职能再出发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3-03-06 16:1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尚昌军)阳春三月,河东大地春意盎然。近日,董村戒毒所以“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为契机,积极弹响交响“三部曲”,着力在延伸场所职能上下功夫做文章,推动学雷锋活动见行见效。

1678090526664791.jpg

  联席座谈交流,倾听服务对象心声。召开董村戒毒所驻盐湖区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盐湖区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社戒社康人员三方座谈交流会。与会社戒社康人员就回归社会后在就业、就医、孩子上学、外出请销假、日常尿检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了详细汇报,指导站及服务中心负责人就社戒社康人员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作了一一答复,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解决措施。通过座谈交流,互通了信息,增进了理解支持,最大程度稳定了社戒社康人员的思想情绪。

1678090563225190.jpg

  落实安置帮扶,破解择业就业难题。该所定期加强与所外安置就业基地——运城佰裕电子设备有限公司的联系对接,通过现场招聘、实地考察、择优推荐等方式,积极介绍社戒社康人员在该企业安置就业。贾某是该所的一名解戒人员,出所半年以来多次寻找工作均被拒之门外,得知这一情况后,该所教育科第一时间与其对接联系,主动牵线搭桥,带领他到佰裕公司实地参观考察和面试,帮助贾某顺利签订了就业协议。穿上工服的那一刻,贾某激动地说“这份工作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我终于可以自食其力,养家糊口,我会倍加珍惜,谢谢基地领导的接纳,谢谢戒毒所民警的不离不弃”。

1678090579776187.jpg

  开设禁毒课堂,加强毒品预防教育。近日,该所组织禁毒宣传小分队赴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500余名师生作了《认清毒情形势 护航美丽校园》专题教育讲座,重点讲解了当前禁毒工作基本情况、毒品滥用出现的新变化、目前毒品的主要来源、毒品的危害、毒品预防的重点人群等有关内容,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普法课”和“警示教育课”,有效提升了其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及能力,为构建“无毒校园、无毒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