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永济市张营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献爱心、送温暖”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3-07 15:4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有效增强矫正对象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思想意识,进一步传播社会正能量,3月6日,永济市张营镇司法所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献爱心、送温暖”主题教育活动。

  张营司法所首先对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组织矫正对象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两篇文章,希望他们学习雷锋的严于律己精神,在日常生活中遵纪守法;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精神,从小事做起,积极主动帮助他人,回报社会。学习结束后,组织社区矫正对象来到张营镇敬老院打扫卫生、擦玻璃、晾晒被子、与老人谈心谈话、为老人量血压、洗头,给老人献上爱心、送去了温暖。矫正对象纷纷表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进一步培养了他们的责任意识、集体意识和纪律意识,并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贡献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营造了“崇尚雷锋、学习雷锋、争当雷锋”的良好社会氛围,也进一步提高了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德意识,潜移默化地改变了矫正对象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将“爱国、为民、责任、奉献”的种子撒播到矫正对象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