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追“锋”而行,我们在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3-07 15:59

60年前

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

60年后

雷锋精神在河东大地历久弥新

“他”是雷锋

也是每一位运法干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6日,运城中院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学习雷锋,志愿者在行动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

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

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摘自《雷锋日记》

微信图片_20230307160325.jpg

  3月6日上午,运城中院联合包联凤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院干警参与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下被赋予更丰富、更广泛的含义。

微信图片_202303071608171.png 微信图片_202303071608172.png

微信图片_20230307160817.png 微信图片_202303071608173.png

  “气温回升了,我们要把卫生死角打扫干净,减少细菌滋生的同时也给大家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活动中,干警们清除小广告、打扫楼道卫生、捡拾绿化带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微信图片_20230307160342.jpg

学习雷锋,青年干警在行动

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

特别是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2023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微信图片_20230307160348.jpg

雷锋精神内涵丰富,除“乐于助人做好事”之外,还蕴含有爱岗敬业、勤劳节俭、无私奉献等。这些精神并不遥远,只要立足岗位、认真工作,就可以传承发扬好雷锋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307160353.jpg

  3月6日下午,运城中院第四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为依托,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为支部党员干警分享学习体会。两名青年干警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章修订内容等交流学习心得,探讨工作感悟。

学习雷锋,每个人都在行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

忠于革命忠于党

爱憎分明不忘本

立场坚定斗志强

——《学习雷锋好榜样》

1678176966357724.jpg

3月6日下午,运城中院各党支部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红色先锋”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干警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入了解雷锋故事,深刻学习“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雷锋精神。

1678177021496874.jpg

  党员干警就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将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司法实践相结合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积极踊跃发言,表态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司法实践中发扬光大,争做新时代雷锋的传承人!

  运城中院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继续深化巩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和“打官司不找人”示范法院创建成果,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激发党员干警干事创业活力,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永远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