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三八”特辑】市委政法委、市妇联联合开展“建设法治运城 · 巾帼在行动”暨2023年“三八”妇女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3-09 09:32

运城长安网讯  为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深入推进法治运城建设,3月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联合市妇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在南风广场开展“建设法治运城 · 巾帼在行动”暨2023年“三八”妇女普法宣传活动”。

1678325624950310.jpg

  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等多种形式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广大妇女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解答她们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市委政法委还结合主责主业,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和反邪教宣传。一方面向广大群众阐明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意义,同时鼓励大家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另一方面通过向现场群众讲解邪教的本质、严重危害性及常见的表现形式,提高了群众反邪教意识,切实增强群众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

1678325918411332.jpg 1678325946884719.jpg

1678325974982171.jpg 1678326001139611.jpg

  本次活动,市委政法委共发放宣传手册1500余份和印有宣传标语的围裙、抽纸、削皮刀、塑料杯、环保布袋300余份。通过开展普法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在社会上营造出了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为平安运城、法治运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