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三八”特辑】是春风是暖阳,是法院的最美“半边天”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3-09 09:58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

在暖意融融的春日到来之时

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如约而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女干警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建功热情,凝聚巾帼力量,运城中院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全体女干警精神文化生活。

展现“她”风采

1678327226372280.jpg

  3月3日,运城中院妇女联合会组织全体女干警前往河东池盐博物馆开展“品盬盐文化 倡清廉风尚 展巾帼英姿”活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出席活动并致辞。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女干警参加活动。

  赵斌院长代表院党组向全体女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女干警们对中院各项工作的贡献与付出。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做到纯净如盐、淳朴似盐、防腐如盐,始终做到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为运城法院第一季度开门红贡献力量。

1678327297480031.jpg

1678327345890936.jpg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女干警们先后参观了“瑞盐天成”“供食华夏”“国之大宝”“盐务专城”“盐化时代”“世纪之约”等主题展,并在“知盐学堂”进行学习,充分了解了盐湖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清廉文化。干警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化身为一个个“盐工”,体验“盐雕”和“拓印”的乐趣。

守护“她”健康

  为切实关爱女干警身体健康,提高干警身体素质,中院妇女联合会组织女干警们进行体检,进一步健全女干警健康档案,使大家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达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从而解除干警的后顾之忧。

  近年来,随着审判执行工作的日益繁重,女干警们长期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生理和心理压力增大,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此次体检活动使女干警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她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充沛的精力和更加健康的身体投入到工作中,为中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贡献力量。

凝聚“她”力量


  3月8日,中院妇女联合会组织干警参加市妇联组织的“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妇女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和保护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

1678328763336397.jpg

1678328267925142.jpg

  活动围绕推进妇女权益保障,增强妇女法律意识,积极营造关爱妇女儿童的法治氛围等内容进行宣传,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大家讲解家庭暴力危害、家事纠纷的协商、赡养抚养义务等法律问题,并对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法律问题进行重点讲解。

1678328320449781.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咨询23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与认可,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营造了尊重和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为法治运城平安运城建设贡献了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