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董村戒毒所开展“感恩母爱 砥砺戒治”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5-15 15:3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 卓)浓情五月,感恩有你。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董村戒毒所在戒毒人员中开展了“感恩母爱 砥砺戒治”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以“知来处、懂感恩”唤醒戒毒人员的良知,用“温暖、无私”母爱砥砺其戒治历程。

1684136289505723.jpg

  召开主题班会吐心声。以大队班组为单位,召开“母亲节·爱要大声说出来”主题班会,通过“分享母爱故事”“回忆妈妈最拿手的一道菜”“列出母爱清单”等片段,回味母爱温暖,表达对母亲的感恩和敬意。

1684136320553578.jpg

  抓拍戒治笑脸慰母亲。由各大队组织,抓拍一张戒毒人员日常戒治生活中的笑脸,由大队民警打印出来并寄给其母亲或者亲人,以传递笑脸的方式,告慰其母亲和亲人,让她们放心、安心。

1684136352802995.jpg

  开展主题征文诉衷情。在戒毒人员中开展“我和我的母亲”主题征文活动,戒毒人员以诗歌、散文、回忆录等形式,纷纷阐述对母亲的回忆,讴歌母爱的博大、深厚、善良和无私,送上节日对母亲的良好祝愿和祝福。

1684136386685466.jpg

  举办诗歌朗诵念母恩。“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该所在戒毒人员中举办了“感母恩·颂母情”诗歌朗诵会,《游子吟》《劝孝歌》《我的母亲》等一首首经典诗歌,激起了戒毒人员心底对母亲的思念、眷恋和感怀,同时,传递给其无穷的戒治信心和力量。

1684136428643692.jpg

  翩翩手语告白送祝福。期间,该所还组织戒毒人员表演了手语操《妈妈,我爱你》,以此表达戒毒人员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对所有母亲的问候和祝福,同时,也宣示了他们感念亲恩、迷途知返、励心励志、坚定戒毒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