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枣园普法 唱安全“大戏”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5-16 16:4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形式多样化,近日,由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主办,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办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文艺巡回宣传活动,走进稷山县,在板枣之乡稷峰镇姚村枣园开展交通安全文艺巡回宣传活动,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1684227387293077.jpg

  《一盔一带保平安》快板,以贴近群众生活接地气的说唱文艺表演方式,宣传“一盔一带”、农用车违法载人、礼让斑马线、酒醉驾、“一老一小”等交通安全基本常识,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一曲欢快明朗的舞蹈《最美出行》,优美的舞姿和动人心弦的旋律,触动了人们内心对平安出行的由衷期盼和心愿。

1684227387427952.jpg 1684227387727848.jpg

  舞台上,民警主持人适时与台下群众进行现场互动提问,对答者和积极参与者均有小礼品相送,鼓励群众举报交通违法,现场气氛热烈,效果显著,营造了“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文艺宣传良好氛围。

1684227387225538.jpg

  民警还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开展交通文明创建活动,联合农村村委干部、大学生村官和交通安全劝导员,积极参与乡村文化主题活动,现场通过看图讲安全、有奖提问、驾驶人现场说法等形式,开展乡村振兴安全宣传主题活动。在主要路口和田间地头,通过悬挂横幅、面对面宣讲和以案说法形式,向群众讲解农用三轮车非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高了广大群众知危险 会避险的安全防护意识。

1684227388681341.jpg

1684227388379657.jpg

  在板枣园内“稷山四宝特色美食技艺决赛”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民警积极抓住这个契机,携手农村两委干部和大学生村官,身披“美丽乡村行文艺小分队”宣传绶带,向游客和群众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活动,讲安全,普法规,要求他们切实把安全放在心上,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代言人。

1684227388168153.jpg

  此次“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文艺表演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在寓教于乐中体验和了解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也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和警民血浓于水的关系,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让交通安全宣传“无死角”,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农村道路事故的发生,切实营造了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1684227389655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