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永济市城西司法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律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5-16 16:0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11日,城西司法所在柳园门口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律宣传活动。

1684224201186020.png

  在柳园门口,城西司法所工作人员向来往游客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册,深入宣传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方面的重要内容,使群众了解熟悉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

1684224227585569.png

  同时,法律工作者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问题,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亮点及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进行解读,例如民法典在民生问题、财产制度方面的创新及离婚冷静期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等。现场吸引了很多社区居民驻足聆听,气氛热烈,大家听了之后都为民法典点赞,纷纷表示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公民必须遵守的规范。

1684224247662562.jpg

  通过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不仅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群众的守法意识,还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良好法治氛围的形成,让法治为人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