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三部门携手维护妇女、儿童及青少年合法权益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5-19 10:3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峰)5月15日是第30个国际家庭日,为切实加强妇女、儿童及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实效,万荣县人民法院携手县妇联、团县委联合举行“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青少年维权服务站”揭牌仪式,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及青少年合法权益,把维权工作落到实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登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杰亭,县妇联主席尹艳霞,团县委书记邵培芬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县妇联主席尹艳霞主持。

1684464130433389.jpg

  樊杰亭在致辞中就扎实做好妇女、儿童及青少年维权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能动司法作用;二是要建立绿色通道,切实保护妇女、儿童及青少年合法权益;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凝聚起保护妇女、儿童及青少年权益的强大合力。

  团县委书记邵培芬宣读了工作站功能职责。“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青少年维权服务站”负责人、员额法官张丽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维护妇女、儿童及青少年合法权益是人民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立足审判职能,畅通“绿色通道”,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构筑坚固的司法维权防线,努力做妇女、儿童及青少年权益的保护伞、守护者。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登峰代表县委对“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青少年维权服务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成立“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青少年维权服务站”,是强化司法保护与社会保护衔接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三部门以此为契机,精诚合作,做优服务工作;丰富载体,做好法律宣传;选树典型,拓宽发展路径。在县委坚强领导下,扎实履职尽责,共同推动全县妇女、儿童及青少年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结束后,相关领导共同观看了《以法之力,呵护花开》宣传片。

1684464130115278.jpg

  万荣县人民法院始终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及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下一步,将立足审判职能,携手县妇联、团县委,多措并举筑牢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屏障,共同推进万荣县妇女、儿童及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