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临猗县人民法院举行孙吉人民法庭揭牌仪式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0-13 15:3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艺婷)10月12日,临猗县人民法院“孙吉人民法庭”揭牌仪式举行,该仪式标志着孙吉人民法庭将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加便捷和高效的司法保障。临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甲,县政府副县长王鹏君,县法院院长詹荐轩参加仪式。

1697182873464873.jpg

  在仪式上,詹荐轩致辞表示,孙吉人民法庭的设立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理念的有力抓手,是推动诉源治理、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践行司法为民、深化改革创新、锻造法庭队伍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充分体现了临猗县人民法院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

1697183510747013.jpg

  王甲强调,人民法庭是人民法院最基层的单位,是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是巩固基层政权、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前沿。临猗县人民法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抓实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建设,锻造一支担得起初心使命、守得住公平正义的硬队伍。要践行宗旨意识,厚植爱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实民生权益司法保障,在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上做出实举措。要坚持创新驱动,打造特色品牌,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载体、提升服务质效,努力开创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乡村社会治理新局面,为共同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作出贡献。

1697182956845489.jpg

  王甲和詹荐轩共同为“孙吉人民法庭”揭牌;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法庭办公室、调解室及审判法庭等场所,并对法庭整体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厚植法治良好沃土,聚众力而谋大为。成立孙吉人民法庭是临猗县人民法院主动满足基层群众司法需求的务实之举,是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的担当之举,更是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创新之举。临猗县人民法院及孙吉人民法庭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职能作用,积极构建多元化解决纠纷、零距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着力打造更多亮点品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分展现临猗县人民法院的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