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共话协作成效 共建融合警务 共谋未来发展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0-16 09:10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警务协作第九次联席会议在运城召开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许萍)10月12日至13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警务协作第九次联席会议在运城市召开,晋陕豫三省的运城、临汾、渭南、三门峡、济源五市公安机关代表共商黄河金三角区域警务协作事宜,就持续强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同时,还将河南省济源市公安局纳入区域警务协作机制。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文平莅会指导,运城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出席会议并致辞。

1697418731624414.jpg

  会上,与会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三省五市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分别就警务协作工作经验和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联合签署《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警务协作第九次联席会议倡议书》,从六个方面就持续强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发出倡议。

1697418757433612.jpg

  根据《倡议书》内容,三省五市公安机关要推进黄河金三角地区生态保护工作,建立生态保护、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的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联合研判、联合执法,依法严厉打击污染环境、非法采砂(采矿)、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捕捞水产品、非法猎捕(狩猎)、滥伐林木等违法犯罪行为,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坚持不懈地保护黄河生态,保障黄河金三角区域长治久安。《倡议书》还要求五市公安机关要始终聚焦平安稳定这一关键,在高质量发展、公安工作现代化、“情指行”一体化工作机制、平安建设、重大安保维稳等方面创造性、常态化开展警务协作,共同谱写护航黄河金三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697418784768090.jpg

1697418804315743.jpg

1697418871315794.jpg

1697418895893686.jpg

  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文平充分肯定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警务协作机制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山西省公安厅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运城考察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警务协作机制建设放到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主动把区域警务协作置于国家战略全局,全力推动警务合作开出新花、结出硕果。二是打破地域界限,提升服务能力。坚持边实践、边完善、边推进、边提高,围绕人民需要、发展需要、实践需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充实内容措施,拓展合作领域,着力提升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警务协作质效。以高质量的发展,不断取得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警务协作机制的新突破、新境界。三是完善工作机制,提高防控水平。要依托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警务协作机制,坚持区域协作、整体防控、以面保点,筑牢黄河金三角区域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最后,他衷心希望三省五市警方要在进一步健全完善区域警务合作机制的基础上,主动拓宽警务合作范围,以更宽的领域和更深的层次,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全面提升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警务整体效能和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全力护航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携手构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工作格局。

  与会晋陕豫公安机关代表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警务协作第九次联席会议倡议书》,不断加大与兄弟省市公安机关的协作、沟通、交流力度,持续增进警务协作和战斗友谊,全力为黄河金三角区域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治安环境。

  会后,与会代表前往运城市博物馆、运城盐湖开展“追寻领袖足迹·践行公安使命”主题活动。

1697418972790906.jpg

  临汾、渭南、三门峡、济源四地市公安局分管局领导及相关警种负责人,运城市各县(市、区)公安局()局长和市局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