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2023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运城考区顺利收官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0-16 11:47

  运城长安网讯  10月15日下午13时,随着最后一名考生答题数据上传成功,运城市2023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工作圆满收官。

1697428312573213.jpg

  今年运城考区设运城职业技术大学机考考点1个,共设10个考场、1个备用考场,机考报名447人,实际参考人数441人,参考率98.7%。此次考试服务到心,保障到位,无任何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1697428342872043.jpg

  考试前期,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运城市司法局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多次到考点研判形势、探讨重难点问题和突发情况处置,并督促考点对所有机位进行调试、检测,做到全部机位压力测试合格。14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要素全时空演练,对考生入场、断电处置、断网处置、移机续考程序、恢复互联网失败,使用无线网卡进行考试数据上传等多项内容进行实地演练,为考生提供安全稳定考试环境。

1697428403490454.jpg

领导高度重视,压实主体责任

  运城市副市长、运城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组组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春安,省司法厅督考组组长武忠,运城考区总监考、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孙冬青,省司法厅督考员杨丽等深入考点巡考督考。督考组实地巡视考试服务保障工作,察看考生参考情况,详细了解考点布置、考务安排、考场硬件设施、视频监控、紧急预案等情况。

1697428588133670.jpg

1697428606603110.jpg

强化部门联动,协调配合到位

  市司法局在考试前期加强了与公安、无线电、网信、卫健、消防、供电、通讯、考点学校等部门和单位的沟通协调,全力做好考务保障,为考生提供了良好的考试环境。并对照考前准备、考场管控及考中应急处理情况等进一步细化举措,确保了考试安全、有序、顺利。

1697428541184860.jpg

营造良好环境,考生服务到位

  考前发布温馨提示,提供特殊情况初步解决方案,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试氛围和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全体考务人员从严治考,热情服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要求;认真落实省厅会议要求,把电力、计算机、网络、考务“四个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为考生提供考前咨询、考场引导、应急处置等服务,助力考生顺利参考。

16974285114008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