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疫情防控一线的女中豪杰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02 10:37

运城长安网讯   夏县城西社区第六网格长张月梅是一名在社区工作达十八年的老同志,她不仅在为民服务等工作中是一名行家里手,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更是一名赢得居民称赞的巾帼女豪杰。

图片1.png

  她虽然六十有余,但干工作从不服输,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一大早就深入到各小区,查疫情、送防护器械,帮小区消毒,督促居民戴口罩,测体温。

  由于社区缺乏独立打印文字报表的人员,张月梅心急如焚,为了不影响工作,她坚持苦学苦练,积极帮助内勤人员统计数据、打印资料,使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报道等工作没有受到耽误和影响。

  由于社区小区分布广、区域多,往往是跑了这个小区,又要去那个小区,为了节约时间,她经常中午不回家,泡些方便面,喝些白开水就过去了,这种忘我工作精神,在她身上已是司空见惯。

  她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使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他发挥自己在文娱宣传方面的特长,在百忙中把宣传资料录成音频,在各小区来回宣传播放,还自编通俗易懂的小快板和自由诗,向居民进行宣传。

  如今疫情防控工作虽形势好转,但仍不能麻痹大意,她坚持不放松警惕,抖擞精神再鼓干劲,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而战斗到底。(孙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