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战“疫”铿锵玫瑰——武廷丽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11 09:28

 运城长安网讯  武廷丽,一名共产党员。1997年调入山西万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2016年至今在皇甫执法站任指导员,三级警长,工作多年来,因工作表现突出,多次被评选为先进个人。

2020年大年初一,因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来袭,全体民警取消休假。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深深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就是使命。在疫情面前,没有男女性别区分,面对这种情况,越是艰险越向前,她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阻击疫情防控请战书,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积极投入到战斗中。

1583890393316884.jpg

她所在的疫情监测点在运稷线36KM皇甫执法站路口,此路口在稷山——万荣——运城的交通要道上,来往车辆、人员比较复杂。防疫战役打响后,为了激励士气,她作为中队指导员,组织民警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读阻击疫情防控决心书。她巾帼不让须眉,和中队男同志们连续三十天一起冒着严寒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牢牢守住万荣的南大门。不论是风雪交加的天气,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夜,都积极配合医务人员一起认真拦截每一辆过往车辆和过路行人,测体温消毒登记车辆人员信息,并不时提醒司乘人员及过往行人:无特殊情况减少出门,要出门戴口罩做好安全防护,预防病毒蔓延传播。

1583890477212753.jpg

为了照料好民警的生活,她发挥女同志的特长,加班给同志们做宵夜。每天吃住在执法站,轮班上岗,有时站的时间长了,腰痛的弯不下来。此时战友们总是劝她多休息一会,可看着战友们忙碌的身影她不忍心,一定要多分担,让他们多休息会。每天重复无数次的停车和警礼手势,胳膊虽肿了,但过往司机师傅一句:“辛苦了,谢谢!”就成为她的安慰剂,顿时感觉不那么累了。社会各界人士不同方式的慰问及各种感激的言语温暖着她的心,觉得自己的付出值得。

她家住运城,接到命令出发前把孩子们召集在一起,告诉他们自己得吃住在单位,没法照顾他们的生活了,并且得把80岁奶奶托付给他们照顾。孩子们很懂事,把老人照顾的好好地,让她放心。晚上有空闲时,都会给她发视频:让她一定注意安全,做好安全防护。虽然辛苦,苦中有甜。

她从疫情监测点设立到撤卡共21天,从没休息过一天。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共拦截车辆6123辆,检查人员8654人次。

虽然皇甫执法站疫情防控监测点撤卡了,但疫情不除,防控不松。她又按照上级的部署投入到新的战斗中去,尽职尽责干好每一份工作,认真过好每一天。(刘中青  李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