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李彦杰:站在斑马线上向警旗敬礼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1-11 17:16

  他是一名党员,用忠诚和担当书写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他是一名交警,用汗水和热血守护着道路平安。他就是万荣交警大队皇甫交警中队中队长——李彦杰。

  

【你好,警察节】李彦杰:站在斑马线上向警旗敬礼


  万荣交警大队皇甫交警中队是全省缉查布控系统应用的一面旗帜,2019年7月12日全省交警系统缉查布控现场会在这里召开。同时也是运稷线万荣段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安全阀”,该路段事故连年下降,2019年同比下降47%,2020年同比下降10%,70周年国庆安保期间,运稷线没有发生一起致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中队就是他的家

  “中队就是我的家”是李彦杰经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长期的基层公安交警经历,使他常有一种居安思危、如履薄冰的感受。他深深的知道要干好交管工作,就必须静下心来、扑下身来,把隐患排查、源头清零、路面管控、事故预防、缉查布控等各项基础工作做细、做实,任何一点疏忽和大意都可能酿成事故。

2019年进入国庆安保战时阶段后,李彦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国庆安保当做头等大事,带领中队一班人坚持全天24小时在岗,做到白天见警力,晚上见警灯,采取流动执法与固定站点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运用缉查布控系统,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实现精准打击,牢牢守住运稷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这个阵地。从二级勤务模式启动以来,李彦杰在中队和路面坚守了30余天,虽然中队距县城只有12公里,但他没有回过一次家,家里年迈八旬生活不能自理的两个老人他顾不上照料,只能抽空一次次的向兄弟和老人在电话里表示歉意。安保期间任务重、要求严、头绪多,每天他休息不到5小时,过度的劳累上火诱发他中耳发炎,造成耳膜穿孔,他简单的在乡镇医院上了点药后,又投身到安保工作中。大队领导考虑他的身体状况,劝他休息,他执拗的说,各个单位警力都很紧张,别人来一时半会不熟悉皇甫中队的工作,万一出了什么差错没有办法交代,“中队就是我的家,我在家里养病就好的快”。在他的率先垂范榜样的引领下,皇甫交警中队9名民警国庆安保期间做到了全员在岗,值班备勤工作受到了上级督导检查领导的好评。

  

【你好,警察节】李彦杰:站在斑马线上向警旗敬礼


  路畅民安是他的追求

  路畅民安是他的追求,2020年李彦杰带领皇甫中队民警共查处简易程序处罚1500余起,一般程序279起,酒驾、醉驾64起,超载36起,套牌1起,行政拘留3人,毒驾检测110人次,全年缉查布控有效预警6300余起,出警拦截3100余次,成功拦截880辆,查获违法车辆790辆,现场处罚500余起,其中公安部交管局总队督办的假套牌车2辆,协查各类警情8起。

  2020年7月的某一天,李彦杰带队执勤时,发现在距执法站100米处有一辆轻型普通货车靠路边时走时停,形迹可疑,他立即上前进行盘查,他发现驾驶人神色慌张、神情恍惚,说话答非所问,疑似有酒驾、毒驾嫌疑。经对该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和尿液检测,尿液检测结果呈咖啡因阳性,查处了一起毒驾行为,有效消除了事故隐患。

  今年9月份,第三届全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设在万荣,根据大队统一安排,他带领中队民警与兄弟县市民警、志愿者协调合作,提前彩排、多次演练,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措施,严把关口、尽心尽责,确保此次活动安全、和谐、有序进行,营造了一个平安、欢乐、和谐的氛围,为农民丰收节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你好,警察节】李彦杰:站在斑马线上向警旗敬礼


  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

  在阻击疫情的一线,李彦杰主动请战、冲锋在前、敢于担当。 自1月25日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前,李彦杰主动请缨,放弃休假,带领皇甫中队全体民辅警坚持战斗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平安送给大家,用英勇无畏的付出为全县人民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

农历正月初一,天刚蒙蒙亮,正在中队值班的他,接到大队指挥中心电话:疫情严重,取消休假,全员立即返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立即通知中队全体人员,火速奔赴中队所在岗位——万荣县皇甫执法站疫情防控检测点。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彦杰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和中队民警一道冒着冬日严寒,坚守执勤岗位,“舍小家,顾大家”,24小时轮班值守,配合医护人员对进入辖区的车辆进行逐一检查、登记,做到逢车必查、逢车必检,做好过往车辆驾乘人员体温检测、筛查、隔离处置工作,提醒群众减少出行,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预防病毒传染。

  站在斑马线上向警旗敬礼

  李彦杰在皇甫交警中队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为保障辖区路段安全、畅通,自他到皇甫中队以来,跟随郭汝星大队长(“路长”)跑遍了辖区3个乡镇、35个村庄、3个农村基层派出所、运稷线公路管理处、16家重点企业、52个平面交叉路口,逐一排查隐患,召集有关人员共同商讨制定整改方案,每年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 电影下乡进万村”等活动,争取群众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理解、支持和配合。在沿线下发整改建议书,整改事故多发点段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36处,新增交通安全提示牌135块,减速带96条,震荡带1109条,警示爆闪灯70个,在运稷线52个平交路口实现了“一灯一带”100%全覆盖,为“除隐患、防事故、保畅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你好,警察节】李彦杰:站在斑马线上向警旗敬礼


  在工作期间,李彦杰带领中队民警每天查处各类交通违法数十起,对于被处罚,有的群众理解有的不理解,他坚持文明执法,用真诚的尊重化解被处罚者的抵触。在执法中,他自觉摆正位置,尊重他人人格,不以违规违章矮化别人,不以执法者自高;坚持真情执法,用过硬的修养打消被处罚者的心结,法律无情,执法有情;处理违法不急不燥、有理有据,以平和的心态影响和感染当事人,实现了中队执勤执法零投诉、零违纪,没有发生涉警负面舆情。他用文明、理性、规范的执法行为,为辖区创造和谐、安定的氛围。

  作为一名在基层一线工作时间最长、年龄最大、成绩最为突出的中队负责人,李彦杰把全部汗水都洒向了交通管理事业,他以队为家,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形象站在斑马线上向警旗敬礼!